You are shine like a diamond.
 
 

【叶蓝】情侣名[12。完结]

12.

    龙抬头。这个技巧曾经只属于站在荣耀巅峰的那个斗神,后来虽然被接手的孙翔琢磨了出来,甚至改造出了龙回头,但这个操作也不是一个玩家随随便便就能复刻的。孙翔应该不至于无聊到跑到网游里来跟着蓝溪阁混吧?那么就只剩下一种可能。

    令蓝河惊讶的是,他竟然对于“君归日是叶修”这件事没有任何的情绪起伏,就好像早就知道这一点一样。

    是啊,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巧,性格乃至习惯都相似至极的两个人都正好被他遇上了。

    不是他早就知道君归日的背后是叶修,而是他一直在把君归日当做叶修,而自己的感情上又不肯承认这一点。所以从来不去怀疑君归日为什么不肯开麦说话,为什么总是能从“她”身上看到叶修的影子,为什么总是一厢情愿的认定君归日就是个妹子。

    他从不拒绝君归日的接近,其实一直都是在君归日身上寻找一种熟悉感。然而理智不认可这种行为,分开了就是分开了,这样藕断丝连要到什么时候去?所以他只好逃避,逃避,将那些不用细心观察都能发现的蛛丝马迹视而不见。

    而现在终于到了想逃避也没有用的时候了。 

    四下静默无声,连本来叽叽喳喳讨论着的围观人群也安静了下来。

    “叶修?”蓝河的声音在发颤。

    君归日还在收招僵直当中,没动也没说话。

    但无声的沉默,其实是最好的证明。 

    蓝河深吸了一口气,他大概需要和叶修好好谈谈:“叶修。”

    君归日的收招僵直已过,还是没有动,没有开麦也没有文字泡。

    “叶修!”蓝河不能理解叶修此时的沉默是为何,因为叶修的沉默周围的气氛越发压抑起来。惊喜,委屈,还有一点点的愤怒,好几种情绪交缠乱窜,最后全都融进了那一声“叶修”里。

    屏幕那头的人被这三声“叶修”喊得手足无措。他本来还想等着试探看看蓝河收到围巾以后的反应,没想到说好请两天病假的蓝河这么快就上线了,还刚好赶上他和绕岸垂杨约架。也怪他忘了自己现在是什么身份,操作和意识这种东西还真的很难伪装。

    他现在是该怎么办呢……直接承认自己的身份?可是万一蓝河不接受怎么办,那他岂不是连以别人的名义待在蓝河身边都没可能了。难道要技术性下线假装没听见吗?这有点不符合实际啊,就算假装这次没听见,蓝河总是要追问起来的。思来想去,果然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有些东西该来的总会来,叶修觉得还是坦白了好,说不定坦白还能从宽呢。

    “小蓝。”既然认都认出来了,叶修直接干脆的开麦说话了。声音里透着几分无奈,还有一种难以言明的忐忑的情绪。 

    听见这一声称呼的瞬间,蓝河的眼泪要决堤。从他离开H市以来,也有大半年没有听过有人这么叫他了,更不要提喊他的那个人还是叶修。

    蓝河听着叶修比以前要发哑的声音有些心疼。那语调里带着一股子的倦懒劲,也不知道是有多少个日夜未能安眠所造成的。

    叶修没有承认之前蓝河有好多问题想问,有好多事情想要确认,但是等叶修真的承认了,他反而不知道该问什么、从何问起了。

    时间一下子又交给了长久的静默。

    “咳,那什么,”最后还是叶修先开了口,“小蓝你现在方便吗?”

    “干嘛?”

    “这里人太多了,我去你宿舍跟你解释。”

    “好。”

    话音刚落,游戏里的君归日就麻利的下线消失不见了。

    蓝河摘下耳机放开鼠标键盘,有些脱力的靠在椅背上。他想不通叶修为什么要换个号装成另一个人来接近他,难道是为了证明他叶修大神魅力无边不管多少次他蓝河都会喜欢上同样性格的人?还是说耍他很好玩吗?如果是这样,他等会一定毫不犹豫的立刻把叶修从窗户里扔出去,管他织多少条围巾都没有用。

    叹了口气,蓝河干脆靠着椅背闭目养神,等着叶修过来。半分钟以后他忽然意识到人多不用语音直接密聊不就完了?再说了,远在H市的一个你怎么立马来见一个在G市的我啊!这不是驴人呢吗!

    这么想着蓝河点开QQ把叶修的QQ号从黑名单里扒拉出来,斟酌了一会儿用词,发了条消息出去。 

    “叶修大大你打算怎么出现在我的宿舍,你不会是现在去买H市到G市的机票了吧?”

    “我们还是就QQ说了算了吧,我不想再多等好几个小时。”

    蓝河又等了一会儿,见没有回信已经绝望的做好了过几个小时去接机的准备的时候,宿舍门被敲响了。

    “大春?你又没带钥匙啊?”蓝河一边嘀咕着一边去开门,“不过你怎么这么早就——”蓝河话还没说完,后面三个字在看清门外人的脸以后硬生生的咽了回去。

    “……现在H市到G市的飞机挺快的哈。”蓝河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在面对叶修的时候就会犯傻。

    叶修也觉得蓝河这话说得莫名其妙,不过想来自己的突然出现多多少少会吓到人家,还是开口解释了一下:“围巾你收到了吧?寄围巾的那天我就过来了,本来想着用围巾探探情况了再来见你,现在……嗯,歪打正着吧。”

    “哦,你围巾织得真难看。”虽然之前被那条围巾感动得不行,但是就这么承认是不是太没原则了一点?之前还下定决心老死不相往来的呢。

    脸皮已经厚得能挡住任何垃圾话并予以反击的叶修,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多少年都没有感受到过的会心一击。来自媳妇……嗯,即将被再次攻略的准媳妇的嫌弃,这是个难以消除的DEBUFF啊。虽说那条围巾确实不怎么好看……他自己都有点嫌弃。 

    看着叶修脸上百年难得一见的吃瘪的表情,蓝河莫名的心情好了起来,翘起嘴角道:“不过我姑且还算是喜欢吧。” 

    一瞬间叶修的眼睛里有什么东西亮了起来:“那是,哥织的你必须喜欢啊。”

    蓝河白了他一眼:“你还得意起来了。”

    叶修也没管蓝河对他的白眼,就看着蓝河只穿了一件单衣的小身板,皱了皱眉:“穿这么少?别又发烧了。”

    “不会啊,屋里开空调了。”

    “那你不请我进去坐坐?”说着叶修还伸着脖子往屋里探了探。

    “想进去啊?”蓝河眯了眯眼睛,狡黠得像一只终于逮到机会狠狠报复的小狐狸。

    叶修点点头:“我还没见过你宿舍什么样子呢。”

    蓝河张开双手霸在门口:“那你先告诉我你装妹子算怎么回事。”

    “我什么时候装妹子了?”

    “君归日不是吗!”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我从来没说过我是妹子啊……”

    蓝河愣了愣,然后仔细的思索了一下君归日好像是从来没说过自己是妹子,一直都只是因为他逃避自己内心而产生的主观臆断。

    “那……那你干嘛要开个小号跑来缠着我!”发现其实是自己意会错了的蓝河十分尴尬,只好转移了话题。

    “你们蓝雨防我跟防贼似的,你又不愿意见我,除了这样我还能有什么办法?”叶修揉了揉眉心,起先还很无奈,后来话锋一转就夸耀起自己来,“亏得哥聪明机智,还能想到这么一招。”

    被叶修这么一说,蓝河才明白过来这几个月以来不是叶修不想找他,而是根本没办法找到他。而且在这过程中叶修除了没直接告诉他以外也根本没有刻意隐瞒,也算不上是在骗他。不过这么一说,怎么感觉好像被甩的人是他,受委屈的却是叶修一样啊?

    “哼,你活该。”对,才不是叶修受委屈,是他活该。

    “是是,是我活该……我现在这不后悔着呢么?”叶修的眼里全是触目可见的宠溺,“好了快进去吧,你站这门口冷热交替的要不得。”

    蓝河揉了揉发痒的鼻子转身进屋,也没招呼叶修,叶修就很自觉的跟了进来,顺手还把门关上了。蓝河自顾自的倒了杯水,春易老特地嘱咐他要多喝水来着。放下水杯转头正打算说点什么,却看见叶修坐在对面的椅子上冲他轻笑。

    这一笑就被蓝河看进了心底里,催得心跳“咚咚”作响。

    最浪漫的事,莫过于不管何时转身,都能看见最在乎的那个人微笑着注视着自己吧?

    感觉到脸上在逐渐升温,并且明确知道并不是又发烧的蓝河迅速转身,假装着水还没喝完,又给自己倒了杯水。

    “你……你别抽烟啊。”蓝河觉得需要说点什么来掩盖一下自己一瞬间的心动。

    “哥戒烟啦,倒是你啊蓝河大大,别再抽烟了。”叶修想着,又补了一句,“你说的,对身体不好。”

    蓝河以为叶修这样的老烟枪一辈子都不可能戒烟的,以前在H市租的公寓里的时候也只是特定的地点不让他抽烟,光是这个就让叶修很是难受了。戒烟这一点……也算是叶修对他所表露出来的诚意了吧?

    “我又不是经常抽……只是某些时候而已……”蓝河小声嘀咕着,当然这个“某些时候”究竟是哪些时候,他是绝对不会当着叶修的面说出来的。

    “小蓝啊,这回哥是真的彻底把烟戒了,”叶修觉得他不提八成蓝河也不会说要和好,差不多也该扯回正题了,“但是哥从来没把你戒掉过,从来没有。”

    一直背过身在喝水的蓝河被这句惊得一身鸡皮疙瘩,那一口水在喉管里过了一道最后呛进了鼻腔里。

    “噗——咳咳咳咳咳咳咳……”蓝河放下杯子扶着桌面一阵好咳,转身想嘲讽一下叶修真的不适合说这种话,但是看到叶修一脸正色之后一句嘲讽的话都说不出来。

     叶修是很认真的在说这句话,并不是什么玩浪漫的甜言蜜语。

    因为这样的认真,那种甜蜜反而让人难以抵挡。

    “哎你慢点啊怎么这么笨喝水能呛到。”叶修起身拍着蓝河的背帮他顺气,看着蓝河脸上可疑的红晕,他知道胜利就在眼前。

    蓝河拍了拍自己的脸,想,我现在捂到床上去装自己还在发烧还来不来得及啊……

    “你记不记得前天晚上做圣诞活动的时候我跟你说的话?”

    蓝河点点头。他还记得,以为那是一个妹子感情受挫找人树洞来着,现在想来那本来就是说给自己听的啊。

    “当时我没说完你就冲上去打怪了……我想说的是,现在,你愿意回来吗?”叶修说这话的时候,死死的盯着蓝河的眼睛。

    我有一个男朋友,他人很好,从来不会给我造成困扰……后来我们分手了。

    我甩的他。现在我后悔了,我想追他回来。然后我发现了好多以前我不知道的关于他的事。

    他从来没告诉过我,我也没去问过。而现在我只能借着别人的身份接近他。

    如果他愿意回来,我想陪他去所有他想去的地方,做所有他想做的事。

    现在,你愿意回来吗?

    蓝河把那天君归日所说的话回想了一下,然后把叶修刚刚说的那句话添了上去。他记得当时他还想了一下要是叶修对他说了这段话他估计要立刻缴械投降。然后现在他发现这段话真的是叶修说给他的。

    接着蓝河就感觉自己的内心刷起了弹幕,满满的一整版“卧槽卧槽卧槽”。

    怎么几个月不见叶修你的画风变得这么……苏了啊!!你这是吃了什么了恋爱技能点蹭蹭的往上点呢?!这真的是叶修吗真的是我认识的那个叶修吗!!

    内心狂吐槽的蓝河忽然僵了一下。

    这些……真的是叶修发自真心,而不是什么第三方教给他的办法吗?

    蓝河真的有些怕了。如果是那样,难免有不会再出现什么问题。

    “这些不会也是苏沐橙教你的吧?”

    “天地良心!绝对不是好吗!以哥这种天才程度谈恋爱还需要人教么!”叶修真是特别的委屈,他为了追回蓝河头发都要愁白了,他媳妇竟然还怀疑他。

    “……呵呵。”

    叶修只好收敛了神情正色道:“真的不是,相信我好吗?”

    “……姑且信你。”蓝河别过脸去,他对于一本正经的说这种话的叶修真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那……”叶修撩起蓝河的额发,在那光洁的额头上轻轻的啄了一下,“现在你是我们兴欣的媳妇啦。”

    蓝河一瞬间开启了狂暴模式:“叶修你给我滚出去!我要养病!”

    叶修看着他的小剑客连着耳根和脖子都在发红,心情愉快的望了一眼窗外。

    窗外的风不知何时停了,不再“呼呼”的敲打窗户,天空上灰色的云层也给光芒万丈的太阳让了路。正是早晨该上班的时间,楼下三三两两的人群来来往往,天气晴好的崭新的一天里人们也有各自要忙碌的事。

    比如,叶修和蓝河迎来了他们的云开月明;

    比如,春易老看着公会成员提供给他的信息觉得心好累啊;

    比如,职业选手群里黄少天正大爆手速举例论证叶修如何如何不要脸的诱拐了他们蓝雨的人,而妹子们在底下跟了一排的“叶蓝大法好”; 

    再比如,游戏里世界频道上关于叶修和蓝河的故事版本已经从“蓝桥春雪的准媳妇竟然是叶修”发展成了“兴欣和蓝溪阁联姻达成”最后变成了“一代大神为了小剑客不惜千里送现在已经摸上了小剑客的床”,而两个当事人并不知道这些。

    当然,这些都是另外的故事了。

                                                                                                      END。 

==============================================

完结了/w\

感谢看到这篇文,给我点小红心的大家QUQ

LO主坑品不好,更文时间不稳定断断续续的,且时间线混乱,感情戏拙计,逻辑一塌糊涂等等等等乱七八糟的缺点。。。追文的各位真的很对不起QAQ

总之真的十分感谢大家能看这篇文,评论跟我说话什么的。。。好感动的QAQ

发第一章的时候看到一串小红心吓了一跳。。。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看到什么的 当时特别没出息的哭出来了。。。因为很开心啊/w\

大家给的小红心也是让我能坚持写完的动力吧不然依LO主渣游戏的这个节奏。。。只能对自己呵呵了[。

嗯接下来要写说好的福利和番外。。。完了就要开新坑了[LO主脑洞多如山奈何手速跟不上[够[。

最后,还是向看到最后的大家说,谢谢[鞠躬

24 Jul 2014
 
评论(29)
 
热度(2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