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shine like a diamond.
 
 

【叶蓝】情侣名[10。]

10.

    日历翻过了一页又一页,日期逐渐向着12月25日逼近。

    这个日期在如今的时代里已经在朝着情人节的方向演变,但是在荣耀玩家的心里又有着不同的意义。

    圣诞节也就意味着活动,意味着大量丰厚的奖励,这对游戏玩家来说,实在是不小的诱惑。

    不过现实和虚拟数据两相权衡之下,终归还是现实更为重要些的,因此蓝溪阁也有不少的男男女女提前好几天就请了假。但这并不影响蓝溪阁争夺活动排行榜的实力,越是到这种时候,工作室里的人越是不能松懈。

    工作室里有一部分人是分派到新开的区去了,蓝河问过春易老要不要他去帮忙,春易老迟疑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蓝河并不适合和那些老油条勾心斗角,他也不喜欢那些弯弯绕绕。于情来讲春易老不希望自己的好友碰到不开心的事,于理来讲如果蓝河对那些事情感到厌倦的话也不可能真的把工作做好。

    蓝河觉得春易老既然这么决定了,那新区那边应该也不缺什么人手,他也就安心的留在了神之领域等活动开始。

    活动是从24日中午12点开始的,内容上和往年的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无非就是击杀活动刷新的NPC来换取奖励。只是从官方的公告来看,今年新增了两人队伍的榜单,被玩家们戏称这是荣耀在为红娘事业做贡献。

    蓝河并不关心个人榜单或是两人队伍的榜单,他主要关心的是今年蓝溪阁能在公会榜单上留下什么名次。公会就是战队的后备队,在活动里公会获得的好处越多对战队自然也就越有利。

    所以蓝河提前上线后接到组队邀请想也不想的就接受了,反正一会儿是要退了去单刷的。

    然后他看到了一条系统提示。

    玩家蓝桥春雪已加入双人猎杀队【秦岭秋风我去时】,活动期间奖励共享,积分共享但不计入个人榜单。活动期间若退出队伍积分清零,请玩家慎重考虑。

    蓝河看着这条系统提示久久的回不过神来。

    谁来告诉他这什么情况?突然就跟人绑定了?虽说他最近一段时间的游戏状态基本就是跟这个人绑定吧……但是这种活动任务不是单刷起来更有效率吗。

    “你这是干嘛?”两人的角色目前还没凑到一起,蓝河只能通过打字在队伍频道里询问。

    “嗯?‘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啊。”

    “……谁问你这个了,这个活动难道不是单刷比较好吗,你也不缺战斗力啊。”

    以往年来讲这个活动本身也是可以组队的,只不过组队以后积分均摊到每个人身上并不适合冲击榜单,一般就是战斗力不足的普通玩家组队一起好挑战活动NPC。

    “抢的人太多,我怕。”话虽是这么说,蓝河却完全参悟不透君归日有什么好怕的。

    神之领域和新区相比,多活动的热情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新区好歹还有人烟稀少的高等级地图等着高手来一试身手,神之领域就完全不一样了。这里没有所谓的高等级地图可言,所以平时没什么人的地方在活动期里也人满为患。

    但是就蓝河这段时间跟君归日组队打竞技场的情况来看,他完全不觉得这人会畏惧人多和PK。有时候君归日的操作甚至让他怀疑是不是退役了的职业选手。

    “少扯淡了你。”一段时间的相处下来,蓝河俨然已经将君归日算做可以玩笑的好友了,说话也不是一开始的拘谨有礼。又及,君归日的有些言行实在让他很难把她当做妹子一样呵护关照,非要说他对君归日的看法的话,那就是:这妹子还真是糙得不行。

    “没扯淡啊,我真的怕。”叶修这句话也算是半真半假。如果真的出现那种多人哄抢,有人想击杀他的状况的话,他虽然一个人也有把握能应付下来,但那样对他的消耗无疑是巨大的。明明都不是职业选手了还要挑战那种极限操作,还让不让人消停了?

    不过这当然不是他和蓝河组队的唯一目的,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次活动双人榜单的前三名会有额外奖励。

    “不过话说回来,团长大大,你真的有认真看活动说明吗?”

    蓝河被问得愣了愣。活动说明他还真没很认真的看……大致浏览了一下发现除了双人榜单以外并没有什么变动,而双人榜单又不是他所关心的内容,自然就没有认真看的必要。

    “活动说明怎么了?难道双人队有额外奖励?”蓝河很快就抓住了重点。

    “嗯。”

    君归日只是表示了一下确实是这样,也没说明额外的奖励到底是什么,蓝河也懒得再去翻开活动说明看一遍,想着既然是额外的那总不会差到哪里去,就欣然接受了组队这个设定。

    一开始两人击杀活动NPC并不是很顺利,毕竟玩家基数大而活动NPC只有那么多,典型的僧多粥少的局面。直到半夜三更学生党和上班族都相继去睡觉以后,在线人数一下子少下去不少,两人的积分逐渐在榜单上追了上来。此时战斗也不如之前那样激烈,两人甚至有空闲聊起来。

    “说起来,圣诞节你都不出去玩?”蓝河其实想问“你都不陪你男朋友吗”,想了想万一人姑娘没男朋友的话这么问是不是恶意了一点,就算人妹子再糙也会受不起这样的打击的吧。

    “出去玩跟在家玩游戏不一样都是玩?”

    蓝河一时不知道要怎样去反驳这句话。所谓“玩”这个概念究竟是怎样的呢?想来也就是在合法正当的情况下做一些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情。那么如果打游戏觉得开心的话,出不出去并不是那么重要。

    “但有些气氛是不一样的啊……我倒是很想跟在乎的人一起出去,但是工作不允许。”蓝河笑着把最后半句咽了回去:那个人也根本不在我身边了。

    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吗……从叶修以君归日的身份再次参与进蓝河的生活中以来,他知道了很多他作为叶修时不知道的事,知道了很多蓝河从未提起过的想法,比如此刻,蓝河说他也想在圣诞节的时候和在乎的人一起出去转转。

    去年圣诞节的时候,蓝河从未跟他提起过这样的想法,而他也理所当然的认为出门去什么的并不重要,况且他还要忙战队的事情。

    “你愿意听我说说吗?”

    蓝河不知道君归日忽然郑重起来是因为什么,只是人家愿意把自己的故事说给你听也是一种对朋友的认可,蓝河没有理由拒绝。

    “我有一个男朋友,他人很好,从来不会给我造成困扰……后来我们分手了。”

    蓝河保持缄默,虽然这个逻辑看起来好像很厉害,但这应该是个沉重的故事。

    “我甩的他。现在我后悔了,我想追他回来。然后我发现了好多以前我不知道的关于他的事。”

    “他从来没告诉过我,我也没去问过。而现在我只能借着别人的身份接近他。”

    “如果他愿意回来,我想陪他去所有他想去的地方,做所有他想做的事。”

    蓝河一瞬间觉得这像极了自己和叶修。忽然觉得他和叶修这样的一个结局或许并不完全是因为叶修磨光了他的信任,大概还因为他从来没告诉过叶修自己的想法。他总是怕自己的某些想法,某些要求会给叶修带来困扰,会让叶修在他和工作之间难以抉择,于是他什么都不说,于是叶修什么都不知道。

    分手那个时候,为什么一句挽留的话都没说呢?因为他怕叶修觉得他很烦。

    所以其实始终,他所希望的都是叶修不要讨厌他。

    可惜君归日不是君莫笑啊,他也不是君归日的男朋友。不然他一定会被这番表白所打动的。

    “啊!那边有NPC!”想着大过节的气氛还是不要太沉重比较好,蓝河眼尖的发现不远处有一只活动NPC,操作着蓝桥春雪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

    一句“现在你愿意回来吗”将要出口的叶修硬生生被憋成了内伤。他想他的心意已经传达到了,这长达四个月的相处,即使是普通朋友的身份他也能感受到蓝河对他留有的感情。叶修想干脆借这个机会挑明了吧,不管蓝河接不接受他都认了,他怕万一时间一久蓝河喜欢上了“君归日”这个身份那可如何是好。谁知道蓝河偏偏在他最后一句话要说出来的时候愣是转移了话题。

    叶修无奈也只好跟上,开始狂揍活动NPC,把刚刚憋着的内伤全都附在了一杆战矛上,随着技能一起发泄到NPC身上去。

    两人揍NPC揍得正欢,忽然一道技能光效从天而降,看起来应该是元素法师的技能。幸好两人操作够快,堪堪躲过了那道技能。

    其实硬抗下来也没什么要紧,但是对方显然是冲着这个NPC而来的,如果对方人数有点多这损一下血就等于多了一项劣势。

    “喂!你们怎么抢我怪!”这是放技能的元素法师说的,听声音和口气应该是个娇惯的十几岁的小姑娘。

    她旁边还跟着一个牧师,是个男人的声音:“快把怪还给我们!”

    第一击是蓝河打出来的,所以NPC的仇恨目标也在他身上,他不得不继续跟NPC战斗着。叶修看蓝河一个人扛NPC也绰绰有余了,就干脆操作着君归日站到那对元素法师和牧师的组合面前跟他们对峙起来。

    “你们的怪?”

    “对!我们的怪!我先看到的!”小姑娘尖声嚷了起来,说得理直气壮。 

    “哦。但是归属在我们身上。”

    叶修说的是个事实,也正是对面这两人无可奈何的事情。系统为了防止哄抢,设定了活动NPC是第一击归属,先看到顶什么用,关键还是要看手快不快,是谁先打到的。

    “你们有这时间在这里争论怪是谁的还不如快点去找下一个。”

    叶修是真心实意的给出经济实惠的建议,但是人家小姑娘不领情。不知道出于什么奇怪的自尊心,小姑娘压根不觉得叶修这是建议,她觉得自己被嘲讽了,觉得自己被挑衅了。

    然后小姑娘仗着自己带着牧师果断的对叶修出手了。她一个带着奶的远程还怕溜不了一个近战?

    然后元素法师和牧师被战斗法师双双送回了复活点。 

    所以说啊,小孩子的想法都是很天真的。

    蓝河看完全程觉得简直就是元素法师单方面被虐杀:“你这样欺负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是不是不太好?”

    “我这是在教育她。她不讲道理我也不用跟她讲道理啊。”

    蓝河想了想也是这个理,也就不再纠结这件事了。瞟了一眼时间发现已经是25日早晨6点,蓝河觉得有些撑不住想睡觉了。

    “一晚没睡呢,你不困?”

    “还好,不困。”

    那一排白字简直就像每次蓝河半夜发现叶修忙着公会的事情还没睡的时候,叶修所说的话。

    因为太相似蓝河不由自主的就带入了叶修的语气,然后想着就觉得来气,特别想催人去睡觉。

    “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能熬夜这么久,快去睡觉。”蓝河浑然不知自己似乎开启了保姆模式。

    那边叶修简直哭笑不得,原来蓝河真的把君归日定位成了一个妹子:“我不是女孩子。”

    “糙妹子也不行,去睡觉,不然不带你打本了。”

    虽然这句话已经不是在催促作为叶修的他去睡觉,叶修仍然觉得心头一暖。当时的自己怎么就没好好珍惜这种催促呢……下次再找个时机向你坦白吧。

    叶修想着,退了游戏关上了电脑。 

==============================================

大概还有两章就要完结了。。。[如果你们看见13了的话那说明我拖剧情了[。

我就想问问完结福利这种东西有人想要么[。

16 Jul 2014
 
评论(19)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