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shine like a diamond.
 
 

【有尔】Call My Name

*一个跟新专预告没什么关系的强行命题作文[。

*激情速打可能有点意识流?

-
传说,不可以对神明直呼其名。

-
“喂!我说你能不能不要跟着我了!”被“尾随”了一整天的金有谦实在受不了身后像背后灵一样的男人,终于到了家门口的时候怒吼出来。

“呀!你这小子!”无缘无故跟着别人的男人反倒还生气起来,“我可是你的守护神啊!怎么能这样说话!”

“那你说说你是个什么神?”

“就……守护神啊?”

“那名字呢?叫什么名字?”

男人怔了一秒,思索的神态倒真像是不记得了的样子:“忘了。”

金有谦:???

“你太不靠谱了!你这样怎么证明你是守护神啊!”

“呃……”男人似乎也被这个问题难住了,左看右看半天,一时没想出来怎么自证神籍。

“有谦。”

正巧这时金有谦的邻居回来了,男人心里有了成算,跟自己要守护的男孩说:“只有你才能看见我。”

金有谦撇撇嘴,这种鬼话他才不信。

结果男人先是伸手在邻居眼前晃了晃,又对着他挤眉瞪眼,接着还用手戳人家的脸,对方好像真的看不见也感受不到一样,无所察觉。完了男人露出一副“你看吧”的神情,一双大眼睛无辜又无奈,细看竟然还能抿出一点撒娇的味道。

“珍荣哥……?”金有谦有些迟疑。

“嗯?”

“你真的看不见……?”

朴珍荣被他问得一头雾水:“看不见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金有谦赶紧开了家门闪现一般冲了进去,“哥你快回去吧!”

然后“砰”地关上了门。

门外朴珍荣皱了皱眉欲言又止,最后还是一句话没说地回家去了。

门里的金有谦抚摸一下自己的小心脏,确定它还在努力工作,才松了口气。

结果一扭头,才二十来岁的男孩子差点当场去世,那那那那个自称守护神的男人究竟什么时候、怎么进来的?

男人冲他笑:“不要这么怕我嘛,我是来保护你的呀!”

biu——要命。

保不保护不知道,金有谦只知道他差点二次去世。

这次是因为甜度超标,糖分爆表。

-
“所以,你是来守护我什么的?”

“不知道。”男人回答得十分认真,像是在说什么性命攸关的大事一样。

“……”

这什么神啊!到底行不行啊!

“你先坐会儿,我洗个澡冷静一下。”金有谦怕自己再不采取点镇静手段,会忍不住上手捶他。

大男孩进屋拿衣服,守护神跟着他;穿过客厅,守护神跟着他;走到浴室门口了,守护神还在跟着他。

金有谦炸毛了:“洗澡你也要跟着吗!”

“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没看过。”

“?”

“你腰上纹了个大蒲公英还有‘I'm not like that’,胳膊上有一只绿鸟和‘trust me’,还有97和‘truth’,背后是十字架翅膀……心脏上方还纹了‘love u’。”

金有谦觉得心脏又开始加速,后退了半步:“你都知道?”

“我当然……”男人顿了一下,好像想到什么又飞快地掩饰过去,“我可是神啊!是神!”

“神也不可以偷窥别人洗澡!”金有谦无情地把自己的守护神关在了浴室门外。

男人对着紧闭的浴室门一顿假凶,这小子今天第二次把他拒之门外了!

不过算了,小孩子洗澡着实没什么好看的……虽然他仿佛被格式化过一样,对自己的事情诸事皆忘,但他既然是神,怎么说也得有个百来岁吧?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对他来说应该只能算个胚胎?

不过按人类来说是到了谈恋爱的年纪……那个“love u”到底是想说给谁呢?

“要你寡!”洗完澡出来被问到感情问题的金有谦,十分不给面子。

“哎,我是你的守护神啊,”男人试图跟他讲道理,“那你告诉我了我就能帮你追到啊。”

“雨女无瓜!”

“……”难道孩子大了还在叛逆期吗?

“你连自己的事都没搞清楚,怎么当别人的守护神啊?”金有谦发出来自灵魂的拷问。

男人被问住了,这次他沉默了很久,最后似乎终于下了一个不得了的决定一样,长出一口气:“你说得对。”

金有谦觉得今天以来自己终于赢了一回。

“所以你来帮我搞清楚我自己是谁吧。”

“?”

到底是谁守护谁啊!

-
金有谦其实只是随口吐槽,男人却真的上了心。

男人锲而不舍的问他:“等我知道了自己是谁你就告诉我你喜欢谁?”

最后金有谦实在被磨得烦了:“是是是!会告诉你的!”

男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这件事十分执着。他觉得自己可能就是来管这件事的——就好像他不知道自己是谁,却十分清楚要守护的是金有谦一样。

虽然说是要弄明白自己是谁,但实际操作起来是一点头绪都没有。更奇怪的是自己明明是个神,却好像没有任何神力,唯一的能力似乎就只有别人都看不见他。

别人看不见他自然无法帮他,除了金有谦。但这小孩就是该死地不配合,于是他陷入一个死循环:金有谦不肯帮他,他无法知道自己是谁,也就不知道金有谦爱慕着谁,继而不知道到底要守护什么,更加解不开自己身上的谜团。

好在男人也不是死板的思维,被晾了两天之后开始谋求别的出路。

不管如何先去隔壁朴先生那里看看能不能发现点什么……怀着这样的想法和一点点对私闯民宅的抱歉,男人光明正大的进了朴珍荣的家。

他过去的时候朴珍荣正好不在,他粗略看了一下屋子,和金有谦的家比起来简直对比鲜明,所有东西都收拾得一丝不苟。

客厅沙发上四个抱枕摆得端端正正,茶几上除了纸巾和电视遥控器也没有多余的东西了。

他想,如果朴先生也认识金有谦喜欢的那个人,或许哪里会摆着合照也说不定。

于是他走到了书房门口,房间最里面贴着墙摆了一排展柜,上面摆着大大小小的一些奖杯证书,其中一层的确摆着些照片,里面有一张好像是金有谦和某人的合照。

但他眯着散光的眼睛看了一阵实在看不太清,正打算走近了去看,大开的窗户吹进来一阵风,翻开了桌上的一本册子,男人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了过去。

也是从这一刻开始,潘多拉的魔盒被彻底打开了。

ˉ
难得没有“守护神”跟着,金有谦在酒吧喝了个烂醉,最后还是酒吧服务生打电话叫朴珍荣去把他捡回家的。

到了家门口,金有谦门都开不利索,朴珍荣看不下去抢了钥匙把他塞进了家门。

不知道为什么就学会了酗酒的大男孩跌在玄关处云里雾里,一抬头看着坐在沙发上盯他的男人忽然就吓清醒了。一瞬的清醒之后却是更加迷惑,不知是在梦里还是梦外。

“金有谦。”

男人在喊他,沙沙的烟嗓有着不一样的温度,烫得他心口发烫。

“金有谦,我是谁?”

金有谦停了好一会儿没有说话,男人也不催他。

“你自己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叛逆期的小孩当然不会乖乖听话。

但男人只是盯着他,重复那三个字:“我是谁?”

“别问我!”金有谦不耐烦了。

“我,是,谁。”

“我不知道!我不会告诉你的!”

男人不再说话,只是沉默地看着他。他不知该如何形容男人的表情,那大概是狠绝之中又混杂着悲戚。

金有谦受不了这样的气氛,忽然就哽住了,一直一直倔强着的泪腺再也忍不住,他不争气地哭起来:“哥……”

男人幽幽叹了口气,慢慢走到金有谦身边蹲下,虚虚地环住了他。

“哥……Jackson哥……”金有谦想用力抱回去,但手里根本摸不到实体,“你不要走好不好……”

男人的眼睑轻轻颤了颤,没有回话。

明明假装抱着自己的人并没有重量,金有谦却觉得他好像越来越轻。

“王嘉尔!你不许走!”

“可我,已经不在了呀……”

-我会乖乖听话,你不要走好不好?
-可我已经不在了呀。
-那我对你凶,躲你远远的,你不要走好不好?
-可我,已经不在了呀。

-
“最近怎么样?”

“还行吧。”金有谦低头,两只手的手指交叉着互相博弈。

“还有出现幻觉吗?”

房间陷入冗长的沉默。

穿着白大褂的朴珍荣停了填写病历的笔,也不催促,只是耐心地等待着答复。

金有谦看了一眼展柜里他和王嘉尔的合照,深吸一口气:“没有了。”

“嗯……是个好现象。”朴珍荣接着写着些什么,笔尖和纸页摩擦发出“唦唦”的声响,在安静的环境中格外清晰。

“珍荣哥,”金有谦看着照片里神采飞扬的人,仿佛没有什么可畏惧的人,永远一往无前的人,“他真的不回来了。”

朴珍荣的笔一顿,没写完的字后面立刻泅出一团浓黑的墨迹。

“嗯。”

“人生无常就是这样吗?”

“嗯。”

“那为什么是他不是我呢?”

“……不知道。”朴珍荣停了片刻,又接着往下写,“这种问题……没有意义。”

“那他灵魂是真的还是只是我做梦呢?”

“你认为呢?”

金有谦想了一阵,翻动的心思最后还是歇了下去:“我做梦吧。”

“这样……比较不痛。”

“……嗯。”

-

不要随意直呼神明的姓名。

——因为梦会醒的。






















































-
“卡!”

导演喊了“卡”,这最后一个镜头也就拍完了,整部戏也算彻底杀青了。

下了戏的朴珍荣从那个状态里出来瞬间轻松了不少,但尚显稚嫩的金有谦却陷在那个情绪里出不来,镜头一关,眼泪开始吧嗒吧嗒往下掉。

在一旁等着自家小朋友的王嘉尔一看架势不对,立马冲了过去,牵着金有谦的手安抚他:“不哭不哭,哥在这儿呢!”

谁知道金有谦一听哭得更凶了,中雨转了雷阵雨,还给他哥来了个熊抱:“你不准走!”

“好好好,不走不走。”王嘉尔哭笑不得,哄小孩儿似的给弟弟拍背,“我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行了吧?”

“不准死!”

“行行,不死不死。”

本来也要上去安慰的朴珍荣看着腻乎着没完的两个人,嫌弃地走开了两步,然后又走开两步,最后干脆跟着经纪人找导演聊庆功宴去了。

这该死的狗粮,谁爱吃谁吃。

-汪。

end.

————————————

一算钱钱的纹身我吓一跳……居然那么多   love u那个是我编的

本来是个虐文脑洞但是不自觉还是给了HE

如果有看不懂或者逻辑不通……不要怀疑 就是我没交代清楚[。

顺便新专名字我就谜之喜欢哎……然后看大家好像都在奶失忆剧情 但是我第一感觉是多重人格设定……当你喊我的名字,我便是存在的 这种?

如果不是我就……自己写个多重人格?

不过最后ebb肯定会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你想多了_(:з」∠)_

24 Oct 2019
 
评论(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