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shine like a diamond.
 
 

【叶蓝】Secret

我来还债惹!

 先是@Horizon 点的校园PARO

*OOC

*OOC

*OOC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起校园叶不修就变得这么苏啊[哭着[大概是我年轻的时候那种男主苏苏苏的校园文看多了[不

1.

    盛夏的日头烧得人眼睛都发疼,但体育老师并不会因为这个就对学生们心慈手软。

    好不容易跑完了圈子,蓝河趁着老师没注意溜去厕所洗了把脸,刚一进去就看见有人在里面吞云吐雾的。不过男孩子嘛,这个年纪躲在厕所里抽烟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令蓝河比较意外的是抽烟的那个人,他认得那张脸。

    是叶修。那个蝉联三个学期荣誉榜榜首、奖状摆出来可以糊满整个屋子、虽然是理科生但是对于文科科目也很精通的传说中的学神级别的人物。

    蓝河平时只在校际大会叶修发言的时候远远的看见过他,再不然就是荣誉栏里见过照片。

    叶修在高二A班,蓝河在高一B班,如果不是因为蓝河撞见叶修抽烟,两个人实在很难有什么交集。

    当然,蓝河是万万没想到被全校视为榜样的叶修竟然跟那些一看就是不良少年的学生一样也抽烟。

    蓝河特别想摸出手机把叶修现在的样子拍下来发到校园论坛上去,让大家都体会一下那种仰视的目标一下子形象破灭的感觉。

    转头叶修也发现了蓝河,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以后叶修随手按灭了抽到底的烟,竖起食指抵在唇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Secret。”

    如果按照一般校园偶像剧的路线来说此时蓝河应该被苏得小鹿砰砰乱撞,然后为叶修保守这个秘密并GET男神一枚。

    但是很可惜,叶修长着并没有多帅气,蓝河也不是思春的少女。

    于是一年级的小学弟毫不留情的拿起手机对着二年级学长咔嚓拍了一张,而且很有技巧的把学长来不及扔掉的烟头拍了进去。

    叶修没明白蓝河在干嘛,愣了一下以后勾起一边嘴角笑得痞里痞气:“怎么,这么崇拜我,还要拍张照片拿回去供起来?”

    “不,我要发到校园论坛上去揭发你。”蓝河收起手机,一本正经的说。

    叶修无所谓的耸耸肩:“发呗,我又不怕人知道。倒是你,被问起照片怎么来的你怎么说?学校可是不让带手机之类的电子产品的啊。”

    蓝河被这反问噎住,这照片确实发不得。校园论坛各个板块的版主都是老师,发了无异于引火烧身。

其实学校这规定没几个学生真的遵守了,大部分都带了手机这是学生和老师都心照不宣的事情,但是你也不能这么明目张胆的拿出来炫不是?

    “说得好像你自己不带手机一样。”

    叶修一听这话就乐了:“我还真没手机。”

    “不会吧?”蓝河觉得叶修连在学校抽烟这事都做出来了,还会没有手机?

    “没办法,哥可是好学生啊。”

    “……”好学生会躲在厕所里抽烟你骗谁呢!

    “不跟你聊了我得回教室去了。”叶修冲蓝河摆了摆手,“回见。”

    蓝河目送叶修离开,心说谁要跟你回见啊,就这副德行还学神呢,简直跟地痞没什么两样。

2.

    蓝河第二次碰上叶修是在三天以后。

    大课间的时候蓝河下楼去买水,顺便帮懒得下楼的一群人带点东西。蓝河脾气好,东西再多都不带抱怨一下的,于是大课间的时候稍留意一下就能看见他抱着一堆东西跑上跑下的情景。

    照常抱着一堆花花绿绿的零食上楼,低头专心看路的蓝河没注意到上头有人下来,一不留神就在拐角处和人撞了个满怀,怀里抱的东西撒了一地。

    蓝河一边道歉一边弯腰去捡东西,忽然一只手伸到了他眼前,那只手里还捏着一袋浪味仙。

    那只手很白净,指甲修剪的整整齐齐,手指修长且骨节分明,手腕处突出的一点腕骨也十分漂亮。蓝河总觉得这样好看的手似乎在哪里见过,一抬头就对上了手的主人的眼睛。

    “愣着干嘛?接过去啊。”叶修说着又把那包浪味仙往前递了递。

    “啊,谢谢。”蓝河终于回神,把东西接过来了。

    叶修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看了看蓝河手里的东西,又问:“你吃这么多零食?”

    “不是,帮别人带的。”

    “小伙子体力不错,下次买东西帮我也带一个?”叶修说着还拍了拍蓝河的肩膀。

    “我没记错的话学长你教室在三楼吧?”

    “是啊,太高了。”

    三楼也算高四楼高三的情何以堪啊学长!

    蓝河一阵无语,又说:“自己下去买正好锻炼身体。”好把你那虚胖的脸瘦下来。

    “那不行,我一下去被崇拜我的学弟学妹围观怎么办?”

    根本没人想围观你好吗学长!

    “所以说还是你帮我买吧。放心,我会付你跑腿费的。”

    “……自己下二楼来拿。”老实说叶修这要求也不算是强人所难,这么多东西他都带了还怕多带他这一份?

    “成交。”

    说完上课铃就响了,蓝河抱着东西匆匆忙忙的回班去,叶修转身上楼之前看见小学弟跑进了一年B班,默默的记在了心里。

    第二天果然一下课叶修就出现在了蓝河的教室门口,递给他一张写着三四样物品的清单以后就靠着走廊外侧的栏杆等他回来。

    蓝河拿着清单很是无语了一阵子。看这样子这家伙还真是有备而来啊,都肯下二楼来找他,怕去小卖部被围观这种理由不是纯属扯淡么。蓝河想不明白这位学神是想干嘛,同样他也想不出什么理由来拒绝叶修,还是干脆好人做到底吧。

    其实到目前为止叶修的目的都挺简单的,因为他确确实实需要一个人来帮他跑腿。就像这个年纪的男孩子都喜欢抽烟一样,这个年纪的女孩子都喜欢吃点小零食。好友的妹妹苏沐橙恰好和他一个班自然而然就比较亲近些,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也被传染了妹控模式的叶修当然舍不得苏沐橙在这大夏天的跑上跑下,本来是打算自己来的,但是现在有这么好的资源为什么不利用一下呢是吧。

    一路上蓝河把那张小纸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始终觉得这玩意应该不是叶修本人的。除开那张纸花花绿绿的样式不谈,那个字迹一看就是女孩子的。

    让别人跑腿自己去刷妹子的好感度吗?还真是省事啊。

    对此蓝河也没什么别的想法了,反正他对这种功劳也不感兴趣。

3.

    不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叶修说的会付跑腿费竟然是说真的。当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所有学生都像往常一样三三两两的结成群去吃晚饭,蓝河却被叶修堵在了教室门口。

    “走吧,哥请你吃饭。”

    蓝河愣了好久都没反应过来是发生了什么:“啊?”

    “啧,说好的报酬啊。”

    “啊,这个。”蓝河摆了摆手,“不用了,我又不差这顿饭钱。”

    叶修听着蓝河这话做出一副很伤心的捧心口的样子:“生平第一次请人吃饭,竟然被拒了,好伤心啊。”

    那样子看得蓝河觉得自己要是不答应去吃饭就好像做了什么对不起人的坏事一样。 

    蓝河嘴角抽搐了一下:“学长你要是真想付报酬的话……不然帮我补课怎么样?”

    叶修想了想觉得这办法挺好。又不用他破费,有能互利互惠,看起来这小学弟想得还挺周到嘛。

    答应下来后两人又商量了一下时间,商量完结果最后还是变成了两个人一起去吃饭。

    因为叶修发现苏沐橙已经和陈果以及唐柔先去吃饭了,而蓝河也发现梁易春等人无情的抛弃了自己。

    就说这个世界还有没有同伴爱了嘛!

    两人约好的时间是上完晚自习放学后,叶修来给蓝河补课半个小时。蓝河家离得远所以选择了住校,按照学校规定住宿生放学以后要留在教室自习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用来补课正好。

    下晚自习后叶修准时出现在了蓝河面前,算下来这是今天他们第三次见面了,明明互相连名字都没交换过——虽说只是叶修不知道蓝河的名字而已。

    叶修看着蓝河书上写着的“蓝河”两个字默默在心底念了一遍,然后开口夸道:“字写得挺好看。”

    “谢谢。”蓝河也没怎么不好意思,确实挺多人都夸过他字写得好看。

    这一晚的补课于蓝河而言收获不小。不得不说叶修虽然看上去挺不正经,但是对待学习的时候认真的模样就好像变了一个人。嗯,如果他可以不要一边写字一边抽烟就更好了。

    另外蓝河发现早上那张纸条果然不是叶修本人写的,叶修的字迹虽然也很好看但是隐约透露着几分狂草的风范……用人话来说就是让人有点看不懂。

    本来生活应该按部就班,蓝河帮叶修跑腿,叶修给蓝河补课,两人陆续高三、考大学,之后或是联系或是不联系,总之两人应该是建立一种名为好兄弟的革命情谊。

    但是人生中总有那么一一些事是要脱离轨迹的,可能是一个微小的念头,可能是一瞬间的动心,这样或者那样的理由,然后发展出许多意料之外的事情。

    比如两人这样互利互惠了一个学期以后,蓝河用了整个寒假的时间来整理清楚自己在面对叶修的时候到底是怎样的心情。

    因为他发现他好像开始介意起叶修让他跑腿然后自己去刷妹子的好感度,他确认了好多遍,最后不得不无奈的承认,他吃醋了。

    大概,他开始喜欢叶修了。

4.

    蓝河想明白了一些事,但是开学以后的生活仍然没有丝毫的变化。

    仍旧是大课间下课的时候叶修给他一张小纸条,然后他下楼去买东西,再然后晚上叶修来帮他补课。

    喜欢这种事,哪是这么轻易就能说出口的。

    蓝河拿着小纸条忧郁的叹了口气,事到如今他早就猜出来这纸条的原主人是谁了。纵观叶修身边的妹子,和他走得最近的也就是苏沐橙。

    苏沐橙那是全校公认的女神级人物,不仅长得好看成绩也总是名列前茅,怎么看都和叶修挺配的。

    叹完气蓝河把小纸条收好,却被梁易春看见了,不明真相的梁易春跑来拍了拍蓝河的肩膀:“我知道喜欢女神挺痛苦的,情敌那么多还有个妹子们眼中的男神在里边,但是你也别太伤心,总是有机会的。”

    蓝河敷衍的点了点头,简直要哭笑不得。

    我特么的看上的是妹子眼中的男神啊!这事儿我找谁说去!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这晚叶修照旧来给蓝河补课。

    教室里开了暖气,叶修推门进来的时候,坐在靠近门口的蓝河被扑面而来的冷气冻得一阵哆嗦。关上了门,叶修脱掉外套坐到蓝河旁边,拿过他的作业本开始看昨天布置的作业。

    叶修拿笔的手很稳,笔尖一下一下触碰着纸面优雅得好像一曲古典乐。他盯着书本的眼神极为专注,时不时的会微微蹙起眉头在书上划下一条条的重点线。有时候也会停下来给蓝河分析那些文字所拼凑出来的意思,或是称赞蓝河有所进步。

    而今天叶修所说的每一个有关于书本的字,不知道为什么蓝河都听不进去。他只是看着叶修的侧脸就入了迷。

    鬼使神差的,在叶修转过来看他的时候凑了上去,在叶修的脸颊上轻轻印下了一个吻。

    那一瞬间叶修说话的声音戛然而止,时间仿佛都要凝固。

    做完这一切蓝河脑子里“轰”的一声理智被炸得四散,只剩下一片空白。他甚至不敢想自己刚才都做了什么,脸一路红到了脖子根。蓝河想像初次见面叶修说“secret”的时候那样竖起手指也说一次来帅气的掩盖自己的尴尬,但是在这明明开足了暖气的空间里手指却僵得不听使唤。

    叶修愣了一会儿,而后嘴角和眼底都抹开了笑意,凑上去亲吻蓝河柔软的双唇。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两人重叠的身影,连空调里吹出的暖气都变得暧昧不清。

    然后叶修退开,竖起手指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翘着嘴角说:“Secret。”

5.

    背景好像是厕所的瓷砖,照片里的人食指抵在嘴唇上做着“噤声”的动作,另一只手上还有一点刚刚熄灭的烟头。 

    手机的主人盯着屏幕里的照片看了许久,手指在那张脸上轻轻的摩挲着。

    而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END。

23 Aug 2014
 
评论(3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