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shine like a diamond.
 
 

【叶蓝】云深不知处[一]

*架空古风

*没有大纲

*剧情狗血

*私设成山

以上可以接受我们就走起吧[。



一、

    天气晴好,万里无云。

    蓝家的小少爷决定出去踏个青。

    一般来说踏青是一个群体活动,像蓝溪阁这样大门派的小少爷要出游总是少不得一大堆仆从跟着的。所以对于蓝河这样一个人默不作声的跑到深山老林里去的行为,实际上应该称其为偷偷溜出去玩。

    偷偷跑出蓝家大宅的蓝河一路策马狂奔出了城,一直到了近郊的山脚下才停下。枣红色的马儿原地转了两圈,像是要把本来挺直的青草踩到才肯罢休。蓝河翻身从马背上下来,随意的选了棵树把马拴好,抱着剑往抬眼可见的溪边走去。

    蓝河刚俯下身打算捧水洗把脸,就见着溪流上游的方向漂来一团红白色的不明物体,非要说的话,看起来有点像浮尸。

    一动不动的保持着弯腰的动作,蓝河警惕的看着越漂越近的不明物体。等他看清那到底是什么的时候差点吓得夺路而逃。

    真的是浮尸啊!

    下游的地势平缓,水流的速度也变得十分缓慢,那具浮尸就在蓝河眼前缓慢的移动着。

    蓝河定了定心神,拿自己心爱的宝剑的剑鞘戳了戳浮尸,不出所料的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冷静的思考过后,蓝河决定不管这人是死是活先捞上来再说。不管怎么说那都是条人命,还活着能救回来是最好,就算是死了也得给人讨个公道。

    蓝河脱了鞋袜卷起裤腿,赤着脚下水去捞人。山间的溪水清澈且透着凉意,在这刚刚过了冬天的季节里冷得让蓝河忍不住一个哆嗦。溪流底部的石头长年累月的被流水冲刷,表面已经被打磨得平整光滑,蓝河一不留神脚底打滑,他下意识的就去抓住水里不知是死是活的那人。而那“浮尸”看起来也在水里浸泡了许久一身衣服都湿透了,死沉死沉的。逆着水的流向,蓝河拽着“浮尸”不但没能站稳,反而整个人都被带得倒了下去。

    所谓祸不单行,蓝河倒下去的时候后脑勺还在岸边稍高出来的一块地方上磕了一下,好在是泥土不是石头,没把人磕晕过去。不过这么来一下也够呛,蓝河眼冒金星的好半天才缓过劲来。

    等蓝河摸着脑袋从水里爬起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带着漂出去有些距离,他已经看不见自己那匹枣红马了。颇有些无奈的蓝河架起“浮尸”的胳膊把人从水里拖到岸上,然后抹了把脸拧了拧长袍的下摆,然后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

    蓝河喘了会儿气,又凑到那团湿哒哒的物体跟前把“浮尸”的脸从因为湿透了而粘在一起的衣物里挖了出来。从长相和身形来看,这应该是个二十来岁的男子,长得不帅但挺耐看,因为虚胖显得脸有点圆。

    伸手探了探男子的鼻息,好在溪水并不多深,这男子尚有鼻息,只是气息有点微弱,得赶快施救才行。蓝河想起医书上说的对于尚有呼吸的溺水者要垫高腰腹部位让其排出胃和肺里的积水,但是看了一圈也没找着什么适合垫在腰下面的东西。

    正不知该如何是好,一转眼看见不远处有棵略矮的歪脖子树,高度正合适。虽说树皮硬邦邦的又不平整……但总比没有好。蓝河一秒就做好了决定,拖着昏迷不醒的男子就把他架到了树上。

    树干正好垫着男子的后腰,那视觉效果看上去就像男子仰面拦腰挂在了树上一样。

    好不容易把人挂了上去,却没有丝毫要排出积水的样子。蓝河又记起来医书上还说要把背部往后压,可是此时人在树上比他高出一截,根本没法往后压。

    想了想,蓝河两手分别扯着男子垂下来的腿和胳膊,就开始往下拉。

    虽然树干膈了点儿,这个方法好像也不太对……但是你醒了可不能怪我啊,我这是为了救你。

    蓝河正想着,就听见“哇”地一声,口鼻里都喷出水来还混有少量的泥沙。那样子虽然不太好看,但总算是性命无虞了。

    接着就是一阵猛烈的咳嗽声,男子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男子还说了句话,但蓝河没听清。不过光是这样蓝河已经松了一口气,好歹人算是救回来了。

    男子见蓝河好像没听清他说什么,就加大了音量又说了一遍:“别这么盯着我看啊,会不好意思的。”

    “……”此时蓝河由衷的觉得这人还不如不要醒过来。

    “哎,这位少侠搭把手呗,挂在这儿膈得腰疼。”

    蓝河想这人也挺可怜的,被人谋害推到水里就算了还要被他这么挂在树上,心一软就把扶了下来。

    “谢了啊。”男子从树上下来,揉着腰大大咧咧的坐到草地上,“小兄弟你这是泅水来的?天气还凉着呢,你这样容易得病。”

    “……是我把你从水里捞起来的。”救了人还要被诅咒得病,还有没有天理了?

    “哦……”男子点了点头,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似的,用一种假装出来的惊恐的神情看着蓝河,“那你把我挂在树上是想干嘛?”

    蓝河被问得一噎。“挂到树上是为了救你”这话别说别人不信,他自己都不信啊……欲言又止了半天,蓝河只得干笑两声,答:“晾干。”

    男子的表情一瞬间变得相当微妙,简单来说就是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上下打量着蓝河。

    蓝河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额角在跳动,他恨不得把人打晕了塞回水里去。

    “这位大侠,我觉得我们还是拣点树枝来生火比较实际。”男子说得语重心长,就像在教导后辈一样。

    不用男子提醒蓝河也正打算这样做,于是干脆不再理会男子,转身去捡树枝了。

    虽然现在还是大白天的,太阳也正当头,但是山林中光线被阻挡了大半,湿透了的两人也是等生起火来了才觉得暖和了点。

    两人脱了外衣并排坐在一起烤火,男子搓了搓手,问:“你知道怎么从这里出去吗?”

    “知道。顺着这个方向出去走官道往南,半日就可以进城了。我们可以骑马回去,我的马就在——”蓝河说着,忽然想起此时他所在的地方已经不是他刚进来的地方了。

    “……好吧,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出去了。”蓝河吸了吸鼻子,看起来有点沮丧。

    “看来只能委屈我在这里和你相伴渡过余生了。”男子说话的时候嘴里叼了根狗尾巴草,看起来有点儿痞气。

    蓝河有些嫌弃的往旁边挪了挪,到底是谁委屈了啊!

    “不过我看你穿得挺好的应该是个大少爷吧?怎么会跑到这种地方来?”

    “溜出来玩啊,结果……你可得感谢我啊,要不是我倒霉遇上你,你现在真成一具浮尸了。”

    “哟,那敢情咱俩还挺有缘的?不如交换下姓名呗?”

    “滚滚滚,谁跟你有缘了。”蓝河本来是个谦谦有礼的人,但是跟这人打上交道总觉得有礼貌不起来。

    虽然这么说着,蓝河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了后面一个问题:“在下蓝河。” 

    “叶修。”

    “叶……前辈。”蓝河本想直呼其名,不过那样终归不太好,加上叶修确实看起来年长于他,最后硬生生的喊了一声前辈。

    叶修竟然就十分受用的应承了下来:“好说,好说。”

    “你是被人陷害推到水里的?”要真是这样这幕后黑手也忒没水准,若是扔到河里去岂不更加干脆利落。

    叶修轻轻的皱了皱眉,而后又恢复了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可能是吧,我不记得了。”

    “那你还记得自己是家住哪里,有些什么亲戚吗?”

    “也不记得了。”

    “只记得自己叫叶修?”

    “嗯。” 

    虽然说这话的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但蓝河看得出来这人是真的除了名字什么都不记得了。

    这人嘴巴是毒了点,但是心眼不坏,蓝河不可能放任一个无家可归的人就这么待在深山老林里,于是问道:“要不……等出去了你先跟我回去?”

    “这多不好意思啊,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吧。”

    “……你其实就在等我这句话吧。”

    “哪能啊,我是那么会算计的人吗?”

    对此,蓝河只是报以冷笑,并不做回答。

    初春的时候日落得早,等两人将衣服弄干的时候太阳已经偏西。两人穿戴整齐后打算先找到蓝河的马,这样想回去的话就容易了很多。奈何两人一直找到天边的红云都染上了暮色,别说马了,连马落下的毛都没找着一根。

    “我说蓝小少爷啊,你的马该不会是被狼叼走了吧?”

    叶修本来只是开个玩笑缓和一下气氛,没想到这句话倒是提醒了蓝河。

    “……这山里,还真有狼。”

    “……你别是故意唬我的吧?”叶修难以置信的问。

    “我唬你能保证入了夜我们不被狼吃掉吗!”蓝河简直想用自己的剑糊叶修一脸。

    两人抬杠的这会儿落日已经彻底沉了下去,整个天空都换上了一种发灰的深蓝色。

    偏偏怕什么就来什么,远远的蓝河已经能听见几声嘹亮的狼嚎。 

                                                                                                        TBC。


今天终于有主催愿意带我玩耍带我飞了所以开心的开起新坑搞起我心爱的古风PARO[够

叶蓝再战十年也不会腻[。

说起来前两天在微博上看了那个捶捶改叶不修的改图以后想到叶不修就是捶捶的脸我还能不能好了。。。

31 Jul 2014
 
评论(29)
 
热度(43)